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湘调研

2020年09月27日08:19  来源:湖南日报
 

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湘调研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9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湘开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专题调研。

在湘期间,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调研组一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长沙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实地走访了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雨花非遗馆、吉首大学、吉首市民族中学、矮寨镇民族完小、凤凰县阿拉完小、凤凰县职业中专学校等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情况,并与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探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工作。

刘新成对湖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相关探索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高度关注中共中央、国务院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关决策部署在地方的贯彻落实情况;要注意发现制约当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并围绕这些关键问题建言献策;要通过调研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相关政策,及时发现干部、群众、家长、学生在相关问题上的认识误区,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和阐释,广泛凝聚共识。

座谈中,杜家毫说,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湖湘文化传承千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推进湖湘文化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叶小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朱永新,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阎晓宏,全国政协委员王春法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张灼华出席相关活动。(记者 施泉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