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夜宴”开幕

2020年09月29日10:43  来源:湖南日报
 

  9月28日晚,潇水河畔,华灯初上,夜零陵如花绽放,为期一个月的第二届历史文化名城(永州)文旅活动周暨柳宗元文化旅游节·零陵夜宴开幕,再次激活零陵城市经济活力、热力与魅力。

  开幕式上,开场大歌舞、汉服秀、舞台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将文化和旅游元素巧妙融入其中,引爆视听盛宴。“一千零一夜”“零陵夜宴”等新项目的神秘面纱被一一揭开,100余顶彩色地摊帐篷同时启动经营。

  作为“夜跑”主打节目的荧光马拉松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参加。大家奔跑时,统一左手挥舞荧光棒,靓丽的荧光,点亮了零陵的夜空。

  在东山景区,全息投影形成沉浸式表演,重现柳子、怀素、周敦颐、杨万里、范纯仁等与东山相关的历史杰出人物形象,寓意“东山再起、紫气东来”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本届节会将全力打造“零陵夜宴”品牌,特别推出夜演、夜秀、夜映、夜跑、夜游、夜舞、夜书、夜诵、夜食、夜购等“十个夜”系列特色活动,涵盖美食美景、文化文艺、线上线下、体育体验等多个方面,让游客留下来、市民乐起来、消费火起来,促进文旅升温。(记者 罗毅 严万达 通讯员 张兴国 胡纯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