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供电公司:紧急抢修,保农村“双节”用电

2020年10月03日11:3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3日电 “喂,是三河供电所吗?我们这里多户无电,刚刚坪形村6#台区变压器那里响了下,好像放炮一样,你们派人来看下哇。”

“您好,麻烦耐心等待,我们马上过来处理。”

9月30日中午13时08分,三河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客户的报修电话。

同时,值班人员接到调控中心的电话,10千伏段平线无负荷。三河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对该线路进行巡视,发现坪形村6#台区跌落保险掉落两相,现场立即将坪形村6#台区隔离,恢复段平线供电。

值班人员现场对该台区配变进行检测,发现由于变压器内部故障,变压器烧毁,需更换变压器,并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县公司配电部汇报。恰逢“双节”这个重要的日子,考虑到村民急需用电情况,炎陵县供电公司领导紧急安排抢修人员,调动备用新变压器,安排好变压器更换前期准备工作。

万事俱备,一切就绪,抢修人员马不停蹄抵达故障现场,向县调汇报,完成站队“三交”后,便立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抢修工作去。做好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悬挂标示牌等一系列安措后,抢修人员登上变压器台架上,高空中腰身系安全带的他们为了配合每个部件的拆卸,不断小心地变换着他们的动作,只见抢修人员使劲地拆卸着螺栓,汗水顺着脸颊流到胸前,但是抢修人员无暇顾及擦汗。地面上的抢修人员配合杆上人员,吊车缓缓打开撑脚,起吊旧变,新变就位,安装牢固……每一个起吊都小心翼翼,每一个工作都井然有序,电杆上下人员共同出力,经过2个小时通力合作,下午15时左右,坪形村6#台区恢复供电。村民高兴的说:“有电了,我们可以过上亮堂堂的节日了。”

为确保“两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炎陵县供电公司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组织好抢修队伍和抢修工器具,做到随时出发随时抢修,保证全县人民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心用电,共庆佳节。(曾忆沙)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