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即将放晴 返程小心大雾

2020年10月07日09:26  来源:长沙晚报
 

国庆长假“余额”不足,一直伴随着我们的小雨也将暂时结束。根据长沙市气象台预计,随着8日“寒露”节气的到来,陪伴人们返程的将是最高温在20℃以上、放晴的好天气。

冷空气还会影响到7日。根据最新天气预报,7日长沙阴天有阵雨,气温12℃至16℃;8日至12日,气温将逐步回升,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天气比较干燥;13日开始,又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

伴随着假期返程高峰的到来,全省也将进入降雨间歇期。省气象台预计湖南降雨会逐渐减少,大部地区陆续重回多云为主的天气。随着冷空气的远去,气温也将逐渐回升,到10月8日最高气温再度升到20℃左右,但早晚天气凉,气温仍维持偏低水平,公众还需做好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假期末期,湖南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注意防范道路湿滑、雨雾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安全以及低温寡照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此外,天气好转后有利于假期返程,但要警惕早晨局部山区大雾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