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民俗文化体验游受追捧

2020年10月08日10: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8日电 “昨晚,我们一家三口欣赏了大气磅礴的大型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今天到瑶寨体验《瑶绣纺》表演,品尝油茶等美食,心情非常舒畅。”10月7日,来自上海的何先生在湖南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刘家庄村体验民俗文化,品尝传统美食。这个黄金周,何先生几乎游遍了江永的民俗文化景点。

十一黄金假期,江永县着力打造乡村旅游、以女书非遗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与文旅融合体验,大批市民及游客通过形式多样的相关体验,享受到轻松愉快的文旅体验假期。

近年来,该县不断挖掘当地底蕴深厚的女书文化,勾蓝瑶寨洗泥节文化等民俗风情,搜集、整理将当地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化利用为舞台剧,向游客表演了大型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勾蓝瑶寨《洗泥宴》,千家峒《瑶绣纺》等民俗演出,用原始古老的传统习俗以与各种民间文化融合展现给游客,吸引了大量的县内外游客夜游江永。1至5日参与民俗文化体验游的县内外游客达15万人次,实现民俗文化体验游收益15000.2万元。同时投入8000余万元全力推介“农旅文旅乡村游”项目。多措并举重抓重点景区提档升级和乡村旅游点建设,目前全县共投入运行的五星乡村旅游点 3个,四星乡村旅游点 5个。黄金周期间以省五星乡村旅游区为中心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75000人次,其中江永旭日升休闲农业园共接待自驾入园吃、住、购物体验的游客达8万人次。

据了解,为迎接黄金周,该县建设启用了智慧旅游平台,不断整合景区景点资源、融合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有效编程完成了江永全域旅游网建设,并通过一键启动游江永全民营销服务活动,各景区通过智慧旅游系统管理和运营。与永汽集团合作集中江永环保电瓶汽车,以县游客集散中心为圆心县外开通至郴州、中山、恭城等高铁站直达旅游快线,县内开通集散中心至各名牌酒店宾馆至各旅游景区快线班车每日26班次,实现江永旅游快线高铁至景区旅游全线无缝对接。前5日,共接待游客5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133万元。( 陈健林 汤海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