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共享电单车需求大幅上涨

2020年10月11日10:16  来源:华声在线
 

共享电单车当前已融入城市居民的生活,让大家出行更便利。10月10日,青桔发布骑行数据报告,“十一”黄金周期间,长沙本地出游呈大幅上涨趋势,相比去年同期,长沙市共享电单车骑行需求量增加16%,每天8时、14时、18时成为用车高峰时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十一”假期尤其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6时至晚上10时之间,出发地大多为写字楼、居民小区等,而目的地则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处,反映出长沙浓厚的城市烟火味。

随着夜经济逐渐繁荣,夜间骑行需求将持续保持高量。共享电单车不但补足了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在拉动城市消费、扩大出行半径上也做出了突出贡献。据统计,过去一年,仅夜经济一项,青桔就在长沙市拉动了超过1500万人次的出行消费及其带动的城市夜间消费。(记者 陈新)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