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启动“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活动

2020年10月13日14:53  来源:人民网
 

  “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

  “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而具体,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要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今年8月16日至29日,“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等平台分别开设专栏。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学习强国等平台上,各界群众踊跃发表意见建议,累计收到网民建言超过101.8万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通过互联网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国五年规划编制史上是第一次。这次活动效果很好,社会参与度很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广大人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而具体,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国家奋进的力量。要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更好集思广益、凝心聚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即日起,人民网启动“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活动。

  这次启动的“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活动,将继续通过《领导留言板》平台开展。人民网总网联合人民网各地方频道,分别开设各地建言专栏,网友选择省份进入专栏后可留言,还可以在新浪微博该话题下进行讨论。

  欢迎社会各界抒写“十四五”家乡期盼,为各地“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及时对相关留言进行梳理分析,并反馈给各地,为各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我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活动参与方式

  一、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或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求页面,选择省份进行建言。

  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二、点击下图或扫码进入“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意见征求专栏,选择省份进行建言。

  三、欢迎各地参与制定“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关部门洽谈合作,可与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联系具体事宜。(冯亚涛 肖鑫)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