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受追捧

2020年10月15日09:09  来源:湖南日报
 

“这次培训,既有理论辅导和现场教学,也有实用技术讲座,非常受用。”10月11日,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的参训学员、花垣县补抽乡吉久村党员吴平安,参加全省农村党员轮训示范班结束后如是说。花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鲁明民介绍,自2019年8月省委组织部将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纳入全省第一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以来,基地已举办培训班12期,培训党员干部988人。

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这些年的发展令人瞩目。为使十八洞村的经验惠及更多贫困地区,在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花垣县于今年5月成立了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处,管理处与花垣县委党校合署办公,设置十八洞村、花垣县委党校和县工人文化宫培训中心3个校区,并改造完善了教学设施。

基地开发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十八洞样板》等7项教学课程、《饮水思源感党恩》等10多堂精品微党课、《逐梦十八洞》等5集影像教学课程。还拓展了苗绣基地、县农业园区和边城茶峒刘邓大军挺近大西南指挥部旧址等13个现场教学点,以及《十八洞村》电影拍摄基地实践教学点、苗鼓教学体验教学点、里耶延伸教学点等,形成2至5天的“菜单式”教学课程安排和“一核统领、多点辐射”的党性教育平台。

今年5月15日,基地迎来首批来自醴陵市的扶贫干部共46人参加培训。从长沙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体验班,到全省农村党员轮训示范班、江西萍乡市湘东区扶贫干部培训班等,基地突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主题,通过“理论授课、音像教学、现场解说、体验教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等方式,阐释“精准扶贫”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培训,不仅感受到了十八洞村发生的巨大变化,还学到了脱贫攻坚的好经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欧昌银 龙爱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