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三方共建 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步入新阶段

2020年10月21日15:3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1日电 (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近日,生态环境部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华大学的协议,同时,国家卫健委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协议,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步入新阶段。

根据协议,生态环境部将支持南华大学与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开展紧密合作,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多赢新模式。同时,在生态环境相关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配置、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博士后流动站申报等方面给予南华大学指导和支持。

此外,生态环境部还将支持南华大学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申报国家和部委重点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承担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等任务。国家卫健委将指导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按照“以需定招”的原则,科学确立招生规模,同时在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大力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申报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创建部级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另外,国家卫健委还将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继续医学教育基地和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机构。

“这两个共建协议的签订,体现了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南华大学办学成就的高度肯定和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表示,

下一步南华大学将以共建协议为蓝图深化新一轮改革,通过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为我国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