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警力联动严查酒驾

2020年10月22日14:20  来源:长沙晚报
 

20日晚,长沙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前往宁乡市,与宁乡公安交警组团开展酒驾联合整治行动,两地交警共出动8台警车、64名警力,在宁乡城区开展不定点流动式执法,精准打击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共查获酒驾5起、醉驾4起。

在宁乡市一环路与花明北路的交叉口,一名开车男子被交警拦下,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为48mg/100ml,涉嫌酒驾。男子介绍,自己中午喝了酒,认为晚上开车应该没事,心存侥幸,没想到被查处。“虽然酒后驾车现象越来越少了,但我们一旦查到就会严惩,这样能对驾车人员形成震慑作用。”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肖艳说。

请支队警力支援开展异地用警联合执法,只是宁乡开展涉酒驾驶治理的措施之一。据悉,借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宁乡推出了酒驾治理“组合拳”。肖艳介绍,整治酒驾,宁乡交警开展全时段管控,形成对涉酒驾驶严管重罚的威慑作用;超常规用警,以城区支援农村的模式机动派警,做到整治行动全域无死角。

全市高调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全市278个“村村通”大喇叭、468台出租车顶灯循环播放“零酒驾”倡导宣传内容。据悉,今年以来,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599起、醉驾203起,刑事立案158起。(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何晓)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