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拍婚纱照,定格“爱情的样子”

2020年10月26日09:26  来源:长沙晚报
 

  老人们开心晒出新拍的婚纱照。长沙晚报通讯员 廖伟民 摄

老人们开心晒出新拍的婚纱照。通讯员 廖伟民 摄

穿上礼服、扎好领带,满头白发的爹爹紧紧握住身着雪白婚纱娭毑的手,“咔嚓”,随着相机的快门按动,一张久违的婚纱照被定格。10月25日是重阳节,一场温情的敬老活动在雨花区圭塘街道中南院社区举行,社区更为辖内70余名侨胞侨眷送上“重阳礼包”:光阴长廊再现他们的青春奉献,白发婚纱秀演绎幸福定格。

中南院社区辖内驻有中南勘测设计院,不仅人才众多,更有73名侨胞侨眷。“我们都是90岁,都出生在印尼,能组成家庭是缘分更是一辈子的幸福。”和老伴黎眉珍一起手捧新鲜“出炉”的婚纱照,侨胞杨振辉笑得合不拢嘴。上世纪30年代,两人跟随家人回国,后又在亲友介绍下组成家庭,如今成婚70年的他们迎来“白金婚”。

“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明晓孝老爱亲的要义。”中南院社区党总支书记余平介绍,作为一个老年居民众多的社区,如今已打造“志愿服务+专业陪护”模式,由“红管家”志愿者组成敬老服务队,通过书画授课、帮解老人微心愿等方式,让更多老人安享晚年。(记者 胡媛媛 实习生 何佩瑶)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