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电动汽车专场钜惠助跑“绿色出行”

2020年10月26日16:0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 “我家买电动汽车半年了,折算行驶一公里电费不到一毛钱,充电一次可以使用十天。电动汽车性价比高,充电也很方便。”接到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株洲事业部的售后回访,株洲市文女士欣喜地夸赞。她表示,这个月的株洲电动汽车专场钜惠活动很棒,专门拉了4个朋友到现场看车。

国网株洲供电公司10月中旬携手蔚来、吉利、比亚迪、哪吒等电动汽车品牌制造商开展专场钜惠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市民可全方位观赏和试乘、试驾心仪的车型,业务经理热情周到介绍客户关注的电池技术、配置、续航和优惠政策,还邀请了建设银行和英大保险为客户提供现场车贷和保险服务。活动当场售出电动汽车5台共94万元,并有12户意向客户即将签约。

“300-600公里的续航能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日常使用需求了,使用直流快充技术一小时内充满!”。供电公司人员主动介绍株洲充电桩建设情况及国网公司提供的电动汽车优惠政策,并通过营业厅、朋友圈和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广为宣传,不少市民表示电动汽车将是下次换车的首选。

株洲市除现有的荷塘区株浏站、文化路口站等54个直流快充桩外,年内将在株洲高铁西站、红旗广场、水上乐园等公共区域建设46个直流快充桩,未来5年还将继续加大充电桩的建设投资,基本覆盖全市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助跑株洲电动汽车“绿色出行”。

据悉,株洲供电公司根据湖南省公司统一部署,在2020年加快实施电动汽车充电桩“新基建”建设,调动资源充分对接政府、企业和平台公司,签订建桩和充电合作协议11份,建成直流快充桩27个。推广电动汽车新零售和新能源汽车下乡,销售电动汽车709万元。向社会运营商、个人充电桩推广车联网,接入平台1377户。强化充电站运维,在运54个直流桩提供7×24小时健康充电。(阳斌 吴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