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锻造过硬本领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2020年10月28日09:43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10月20日至23日,怀化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省委十一次全会、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和五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

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参加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真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任务、有力举措,一项一项抓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时度效,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共安排了13堂课程,由市纪委监委实战经验、理论知识丰富的干部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紧贴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案件审理、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专项监督检查、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笔录制作、巡察整改、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等,同时组织观看了干部培训系列课程,力求增强培训效果,淬炼过硬的思想政治定力,着力提高敢于善于斗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全面丰富,纪律规矩严明,组织服务高效,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政治站位,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奋进斗志。

“讲政治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要求,这次培训突出政治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意识、组织观念。”怀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扣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精准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怀化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