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展脱贫攻坚入村蹲点督查“回头看”

2020年10月28日09:43  来源:三湘风纪网
 

  “大爷,镇里把您安排到保洁员这个岗位上,还满意不?能吃得消吗?”

  “非常的满意,真的没有想到政府还能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岗位,每年都有5000多元的固定收入,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了!”

  ……

  这是近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攻坚入村蹲点督查“回头看”时,市纪委监委干部走访华容县三封寺镇松木桥村村民刘耀武的一幕。

  今年5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394名干部,按照‘一人一村’的要求,深入全市316个贫困村、78个非贫困村,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村蹲点督查,共发现脱贫攻坚方面问题449个、解决问题225个。

  为巩固入村蹲点督查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此次入村蹲点督查“回头看”还将继续采取“一人一村、原人回原村”的方式,严格落实“四个一批”的总体要求,即:“发现一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一批群众诉求与意见,督促和帮助解决一批群众实际困难,推动完善一批扶贫领域相关制度”,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督查办理未办结信访件、检查“四不摘”政策落实和上一轮入村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岳阳市纪委监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