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专项治理民生领域问题不手软

2020年10月28日09:47  来源:湖南日报
 

“我利欲熏心,贪了村里土地款。”近日,株洲市荷塘区新桂村皂角塘组组长汤碧辉投案自首,上交不当得利13.5万元。荷塘区纪委监委深化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形成强大威慑力,1至9月查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10起,立案9起。

荷塘区纪委监委按照“一村(社区)一群、一户一人”原则,建立258个村(社区)监督与服务微信群,覆盖辖区9万余人,线上线下齐发力,受理、督办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紧盯民生资金监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教育医疗和就业帮扶等4大领域16个突出问题,重点治理干部庸懒散拖、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方面的问题,对12个部门、3个街道的相关台账进行查阅。区纪委监委主动对接公安、检察部门收集相关线索,形成以纪检监察部门为主,各行业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此外,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7个镇开展“覆盖式”巡察,累计发现7条问题线索。(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成兰 汤星宇)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