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群众的干部 “躲不过”纪委的眼睛

2020年10月28日09:53  来源:湖南日报
 

  “各位居民朋友,前段时间我在微信群里态度不好,言语中伤了大家,现向大家道歉!还请大家继续支持社区工作!”10月21日,凤凰县沱江镇渭阳社区工作人员蒋俊在该社区第三网格工作群里,为自己之前在群里的粗暴态度真诚道歉,获得群众谅解并点赞。

  9月7日,凤凰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8月29日因临近中小学开学,不少学生家长到渭阳社区为孩子办理疫情防控手续,直到上午10时10分仍无人值班,并且社区工作人员蒋俊在工作群发布周日不办理业务的通知后,对询问该情况的群众发出“你眼睛没用就捐给有用的人,周末不办业务看不懂吗”等粗暴言语。

  “骂群众眼睛没用,就是眼里没有群众、心中没装群众,对群众态度粗暴。这个问题要及时认真核查,严肃问责。”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元江对此高度重视。

  经查,8月29日是星期六,渭阳社区安排7人值班,除5人负责社区外围巡查,社区临聘干部蒋俊和文教卫专干龙小玉负责在办公室办理业务。社区要求值班人员上午8时30分到岗,但直到10时8分、10时30分,蒋俊、龙小玉才先后来到办公室。此前,已有不少学生家长在办公室门口焦急等待。

  当天下午2时许,蒋俊在微信工作群发布通知:“明天(30日,周日)社区休息,不办业务……特此通知。”很快有群众询问:“纪委不是要求每个社区和村组周末都必须有人值班吗?”蒋俊看见后,心生情绪,回复道:“你眼睛没用就捐给有用的人,周末不办业务看不懂吗?”

  两人为此在群中起了争执,引起232名群成员围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渭阳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邓伦好看到后,当天对蒋俊进行了批评教育,帮助其认识错误。同时,及时告知群众,周末值班一般是应对突发事件,但在防疫、开学、抗洪等特殊时期,周末是办理业务的。随后,邓伦好带领社区干部加班加点,为群众按时办好开学手续,获得群众谅解。

  鉴于渭阳社区积极处置、认真整改,相关人员获从轻处理。10月19日,蒋俊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扣发绩效考核奖励1000元;龙小玉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邓伦好受到谈话提醒处理。该事件后,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进一步好转。(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田岩平 龙施雨)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