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澧县: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改善城区秩序

2020年11月07日18:4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澧县城区交通秩序管理,从11月4日至11月20日,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县交通局、县城管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区各镇街,在澧县城区开展为期17天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以电动车、摩托车为主的交通违法行进行打击,加大电动车上牌力度,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11月4日是整治行动第一天,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县城管大队等部门,在澧县城区宏卫市场南路、多安桥西路口、津澧大道电信路口等8个城区主要路设执勤点,对过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逐车进行检查。查处两轮摩托车加装伞具、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违反信号灯指示行驶、不戴安全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不按指定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逆向行驶等十项违法行为,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专人进行检查,对销售环节中发现问题的电动车及经营行为进行清查,督促商家及时整改。

大队在城区8个执勤点平均安排至少4名警力,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的伞具一律现场依法强制拆除收缴,并向驾驶员宣传非法改装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教育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大队还在整治执勤点设登记上牌点,对未办理注册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车派专人现场办理注册手续和安装号牌。民警还耐心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当场进行教育劝导,向他们宣传骑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联合整治行动第一天,交警大队共出动民、辅警42人、警车9辆,拆除摩托车加装的遮阳伞(棚)195把、为258辆电动车现场登记上牌,查处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共667起,教育未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近600人,整治效果显著。(谭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