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09日15:26  来源:三湘风纪网
 

“对肖彩华、徐正先两户兜底保障户,村里每月上门慰问鼓励,帮助修缮、整理房屋;对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进行了大力整治,村级干道沿线得到明显改善……”近日,益阳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伟志对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宁家铺村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并在记录表中“上次入村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一栏上,工工整整地填写督查情况。

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巩固今年5月开展的入村督查脱贫攻坚成果,10月16日至30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339名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一人一村、原人原村”的要求,回到上一轮各自督查的贫困村,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重点查看上一轮入村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检查脱贫“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扶贫工作是否存工作重点转移、投入力度下降、干部精力分散等松劲懈怠问题,督促办理未办结信访件,协助做好群众工作,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

据统计,本次督查“回头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群众3500余户,接待群众5800余人(次),召开座谈会近400个,实地察看场地1800余处,上一轮入村督查发现的421个问题,410个已完成整改。截至目前,2019年以来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95件,已办结189件。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踪督导问题整改,积极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全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益阳市纪委监委 曾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