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正华:坚持绿色创新发展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0年11月11日08:42  来源:湖南日报
 

坚持绿色创新发展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蒋正华来湘考察

11月7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蒋正华在我省考察。

在湘期间,蒋正华一行参加了“2020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建筑安防科技发展交流会”。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旨在探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研判科技创新对城市经济和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影响,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蒋正华指出,绿色和创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湖南作为长江经济带的腹地,是我国绿色发展先行先试重点示范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培育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镇,倡导绿色生活,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特色小镇建设模式,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将培育和建设特色小镇作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走科技引领之路,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省领导和老同志刘莲玉、张健、肖雅瑜前往看望或出席相关活动、陪同考察。(记者 陈奕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