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诺宣誓就任秘鲁总统

2020年11月11日11:19  来源:新华网
 

秘鲁国会主席曼努埃尔·梅里诺10日在国会宣誓就任总统,接替9日被国会弹劾解职的比斯卡拉。

梅里诺在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呼吁各党派团结一致,改善国会与政府间的关系,加强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间的沟通,避免国家分裂。他承诺尊重正在进行的大选程序,秘鲁将于明年4月如期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并在7月与新政府进行权力交接。

梅里诺还表示,面对国家目前出现的政治危机,政府与国会将在继续推进反腐的同时,与民众团结一致应对新冠疫情。

9日,秘鲁国会以涉嫌贪腐为由,投票通过了对比斯卡拉的弹劾议案,解除比斯卡拉的总统职务。根据秘鲁宪法,总统不能履行职责时,应由副总统接替。由于秘鲁副总统阿劳斯去年10月已辞职,国会主席梅里诺接替总统职位。

现年59岁的梅里诺出生于秘鲁北部城市通贝斯,曾3次当选国会议员,并于今年3月开始担任国会主席。(记者 张国英)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