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决定再度暂停终止与美国的《访问部队协议》

2020年11月12日09:13  来源:新华网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11日发表声明说,菲总统杜特尔特已决定再度暂停终止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暂停期6个月。

  洛钦在声明中说,菲律宾选择再度暂停终止《访问部队协议》,是为了让双方“能够在如何推进共同防御方面找到一个更互惠、彼此更能接受以及更有效和持久的方案”。

  今年2月,菲律宾政府曾宣布将终止与美国签署的《访问部队协议》,但此后菲方提出“基于当前区域情势的变化”,自6月1日起暂停终止该协议6个月,6个月期满后,菲方有权再次选择暂停终止协议6个月。

  《访问部队协议》是菲律宾与美国在1998年签署的重要军事协议之一。协议规定了美方军人、军事相关人员以及军事装备进入菲律宾的条件、活动范围以及可获得的便利,其中包括双方举行军事演习的相关内容。按照双方约定,如要终止协议,任何一方需以书面形式通过外交渠道通知另一方,在通知180天之后协议自动终止。(记者 杨柯 袁梦晨)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