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再督“回马枪” 541件问题整改到位

2020年11月12日09:33  来源:三湘风纪网
 

今年5月,永州市纪委监委104名纪检监察干部以“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全市105个重点贫困村,开展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村入户督查。5个月时间过去了,近日,永州104名纪检监察干部按照“原人回原村”原则再次回到村里,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工作。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贫困村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督促办理未办结信访件,协助做好群众工作,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动态“清零”;检查上一轮入村督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干部们走村入户,既“督”又“战”,既“查”又“改”,帮助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据统计,此次入村督查共走访群众935户,实地察看现场373处,召开座谈会132个。对5月份入村督查发现的541件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已全部整改到位;新发现问题130件,立行立改88件,着力推动影响脱贫质量和成色的各类问题“村村清零、户户清零、事事清零”,护航决战脱贫攻坚。(永州市纪委监委 唐承志 吕艳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