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12日09:34  来源:三湘风纪网
 

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会议暨集体学习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心得。会上,还介绍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情况等。省纪委监委分管机关党委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为落实省直机关工委推动“青年大学习”的号召,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成立了20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巡视办组、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的全体青年干部共240余人参加。各学习小组均由青年干部担任组长,并配备了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学习导师。各小组成立以来,各自开展了主题研讨、授课答疑、撰写学习心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青年干部从中获益良多。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攻坚克难,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对青年干部表达了殷切期望,并在坚定理想信念和练就过硬本领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团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