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永州来长推介全域旅游,3条精品线路等你游

2020年11月14日09:30  来源:华声在线
 

阳明山旅游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桐子坳银杏、云冰山雾凇……13日上午,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长沙举行文旅资源推介会。会上,永州市进行了“美在永州”全域旅游推介,并依托“锦绣潇湘 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的使用,推介了3条永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宁远九嶷山舜帝陵景区。)

作为国家森林城市,永州境内现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湿地公园、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34个国家森林乡村,被纳入国家南岭森林生态及生物多样性功能区,堪称“华南之肺”“康养福地”。此外,永州现有湖南省数量最多的3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街区柳子街、9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名村、85个中国传统村落,是名副其实的文化遗产资源大市,201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江永勾蓝瑶寨景区。)

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介绍,近年来,永州市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优势,充分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切实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全力打造全国知名优秀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加速推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永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文旅产业不断壮大,初步形成区域性文化旅游热点。

(零陵东山景区。 景点图片均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提供)

当天会上,永州还推介了“美在永州全域旅游卡”。该卡仅售168元一张,有一年的超长有效期,整合了永州优质文旅资源,合作景区涵盖了永州地区19个景区(点),其中包含了4A景区6家(阳明山旅游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舜皇山、舜帝陵、浯溪碑林、舜源峰)。持卡者可享受单次免1018元门票及近百家酒店、民宿、购物店、乡村旅游点等涉旅商户的折扣特权。(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

永州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1、古城名山游

东安(舜皇山景区)—零陵古城(柳子景区、东山景区、蘋岛等核心景点)—双牌(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宁远(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舜帝陵、舜源峰)—蓝山(云冰山景区),持卡单次可省门票290元

特产推荐:东安鸡、雪莲果、血鸭、九嶷山兔肉、酿豆腐等

2、寻根祭祖游

祁阳(浯溪碑林,金洞漂流)—零陵(柳子景区,蘋州书院)—宁远(舜帝陵、舜帝庙遗址公园、三分石、文庙等)—道县(周敦颐故里)—江永(千家峒景区,女书生态博物馆),持卡单次可省门票608元

特产推荐:舜皇临武鸭,舜皇山土猪肉,宁远血鸭,仓子油,道县脐橙,江永香柚等

3、湘江生态游线路

蓝山(潇湘源国家森林公园、云冰山)—江华(天河瑶池旅游休闲度假区)—道县(周敦颐故里、月岩)—双牌(阳明山、桐子坳)—零陵古城(柳宗元文化旅游区、蘋岛)—冷水滩(潇湘平湖)—祁阳(浯溪碑林)持卡单次可省门票225元

特产推荐:银杏果、江华苦茶,江华十八酿,道州灰鹅,道州嗦螺,竹鱼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