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在湘考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11月17日08:3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湘考察。

在湘期间,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往住地看望了郑建邦一行。

郑建邦一行实地考察了石门县第一中学,并在石门出席了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2020年度园丁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于2008年4月在湖南发起设立,至今已累计募集捐款2000余万元,共奖励了石门县第一中学、洞国学校、夹山镇完全小学等贫困地区学校的137名优秀教师、1248名学生。其中,今年共有23名教师荣获园丁奖,并有18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

仪式现场,郑建邦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明确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珍惜机会,勤于学习,更好地报效祖国、造福家乡、回报社会。要振奋精神,既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更要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行动,以扎实的作风品格,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湘期间,郑建邦一行还出席了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开幕式,纪念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常德市统一战线“讲述常德故事”展演等活动,并为常德市“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为湖南文理学院师生和常德市各民主党派代表就“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的发展之路”授课。

省领导和老同志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刘晓,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施泉江)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