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永州邵阳调研: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8日08:2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永州市宁远县,邵阳市绥宁县、经开区、新邵县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殷切嘱托,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宁远县二中,乌兰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化解大班额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当前学校基础设施大为改善,在提升硬件档次的同时关键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宁远县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乌兰考察了湖南湘迪科技,对企业为疫情防控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指出,要依托科技创新,推进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

来到绥宁县关峡村秸秆发酵示范点,乌兰仔细了解秸秆回收利用情况。考察贵太太油茶科技公司皂素生产线和特沃斯生态科技公司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化项目时,乌兰指出,要发挥企业优势,探索推广成熟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解决秸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问题,促进循环农业发展。

在邵阳市经开区、新邵县,乌兰考察了欲勤光学、阳光发品、凯通电子、巨久铝业等企业。她指出,企业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积极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不断提升竞争实力。来到云新高科农业开发公司,乌兰肯定企业“带贫”效果,勉励企业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调研中,乌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对标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推进五项重点任务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集中力量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进一步提高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记者 贺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