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投集团纪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2020年11月20日15:59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为进一步提高湘投集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11月15日至17日,湘投集团纪委举办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湘投集团成立以来纪检监察系统最大规模的一次,从集团纪委委员、到二级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级企业的纪检委员和纪检专干等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做到了集团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

本次培训班是湘投集团纪委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全员培训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培训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课程内容不仅包括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还设置了红色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书记现场述职测评和业务知识测试等环节,达到了强化职责、规范程序、交流经验、共同提高的目的。

培训班要求,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协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加油充电,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本领能力;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律心律行,担当有为,做作风上的“干净人”;要讲究策略,狠抓落实,做行动上的“带头人”。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理解,回去后要对培训内容再理解、再消化,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实践,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监督执纪工作中去,为公司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湘投集团纪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