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廉洁文化进校园 廉洁教育润心田

2020年11月25日09:35  来源:三湘风纪网
 

“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廉洁治校,清白执教;崇匠德,铸匠心,讲廉洁,扬正气,共建风清气正和谐校园……”近期,湖南工业大学启动了首届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该校校园里,各学院教学楼栋间,廉政宣传标语随风起舞,电子屏即时滚动;“明纪守纪崇廉尚行”主题廉政文化墙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引得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包括学院廉政文化墙设计,廉政标语标识征集,“爱廉说”微视频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廉政党课进支部和青马工程讲廉政等六大版块,通过各相关部门联动,在各学院、二级党组织、教师、学生各层面全面同步开展并分类汇总评奖,旨在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培育师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活动期间,全校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共设计制作廉政文化墙和标语标识宣传作品100余条,“爱廉说”廉政主题微视频创作作品30余件,学生廉政文化创作作品100余件;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50余堂,青马工程廉政主题培训课程30余讲,近3万余师生在课堂和培训中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广大师生廉洁自律和规矩法纪意识得到增强,廉政文化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得到彰显,校园廉洁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今年以来,湖南工业大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心前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平台建设,为更好地推进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创新,将廉政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探索开展了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让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以后的每一届校园廉政文化宣传月,我们都会从文倡廉入手,鼓励和坚持原创,以文化形式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让廉政文化如清风徐来一般,慢慢浸润师生的心田。”湖南工业大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表示。(湖南工业大学校纪委)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