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绣试水跨境B2B出口

2020年11月27日10:04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25日,一批价值19069美元的湘绣产品,通过长沙海关申报出口,经中国海关总署审核批复,成为全国刺绣行业首批通过跨境B2B模式出口的货物。

这批湘绣手工产品均来自湖南湘绣城集团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随着湘绣产品在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业务销量的增长,公司将在日本建立海外仓,从公司批量发货,再由海外仓寄给消费者。”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土批量发货,运费大大降低,海外仓的设立,还能提高产品的售后服务水平。

此前,刺绣行业还没有把国外消费者喜欢的货物提前并大批量发往海外仓的B2B模式,一般走传统B2C模式,拆分成一个个小邮包,直接发给海外消费者;或者,通过一般贸易出口,企业需要在线下重新签订传统的外贸销售合同,往来寄递纸质发票等单证,耗时费力。

现在从事跨境B2B模式的业务只需在中国海关总署审核批复完成企业备案获取备案编号,同时通过“单一窗口”平台提交“电子报文”,即可完成出口申报手续,真正实现了“一键申报、无纸通关”。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湘绣出口跨境B2B出口模式将成为出口业务的新增长点,成为“湘品出湘“走向全球的桥梁。(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王进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