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30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2020年12月03日09:53  来源:三湘风纪网
 

  11月23日至25日,郴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市30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充电蓄能”,强化政治和业务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培训共安排了12节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案件调查、专项治理、检举控告工作、如何运用信息化技术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等内容。

  培训课程均由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审查调查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不仅讲解理念思路、传授方式方法,还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释惑答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提升本领犹如一场“及时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超在开班仪式中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定位,全面完成“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任务,努力构建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反腐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回去后要好好消化此次培训内容,将本次培训班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不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重点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认真研究和谋划,力争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实践、深化、提高,以实际行动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郴州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