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真知灼见 湖湘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创新论坛召开

2020年12月04日15: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日前,湖南省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发展研讨会暨湖湘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创新论坛在昭山两型产业发展中心举行。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贺树峰代表昭山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致辞。他说,昭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园区以文化旅游为引领,积极扶持、大力推动各类文化业态竞相发展,文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园区影响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并顺利通过了文化和旅游部专家组的验收考核,进入拟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公示名单。贺树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得到各位专家朋友的推介宣传,进一步挖掘昭山厚重的历史文化,使之作为载体为传承湖湘文化、加快昭山文化产业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同时,希望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园区文化产业发展定位,推动园区文化产业提升,发挥“国家级”的示范性作用,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品牌提供更加强劲有力的支撑和保障。随后,贺树峰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昭山的IP宣传语应该朗朗上口,要使用年轻人喜爱的话语。”“可使用当下网红的打造模式推广昭山的创建经验,建立文化产业数据库打通文化作品、作者等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昭山的两个亮点分别是‘湖湘’和‘绿心’,应着重挖掘更深层次的湖湘文化内涵,让湖湘文化成为昭山的主题文化。”……研讨会上,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张绪军、湘潭地方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准、永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文创学院院长李鼎荣、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罗豪畅、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洪程、中国古代文化史副教授周黎民等专家就昭山文化产业园IP宣传、昭山文化产业园的产业发展路径等主题,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畅谈真知灼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日前,园区向社会有奖征集文创新昭山品牌形象宣传口号,要求作品能够紧扣活动主题,发挥想象,体现特色和创意,能准确的诠释湘潭昭山文化产业园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园的品牌定位。共收到社会各界人士投稿630多条,通过专家评委初评,选出40条开展网上投票。(马贵)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