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规范日常管理 争创“标杆引领”党建

2020年12月0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4日电 为加强和规范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加深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党性观念,日前,湖南省湘潭市昭示范区两新组织党委为辖区内在册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证》。

党员证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党员持党员证可参加组织生活、转接组织关系、缴纳党费等。党支部指定专人对缴纳党费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等进行登记,并根据登记情况及日常表现对党员进行评定,把评定结果作为年底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党员们感慨地说:“身为党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证的领取就是提醒我们要牢记党员宗旨,不忘为人民服务。”

昭山示范区两新组织党委给党员发放党员证,有效地提升了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了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标志着党员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推动昭山示范区“标杆引领”计划打下坚实基础。(周红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