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督查昭山示范区“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

2020年12月0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4日电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赵雯纬一行来昭山督查指导公厕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俊杰参加督查。

开展主城区城市公厕建设改造,是推进“公厕革命”的重要举措,对于方便群众生活,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赵雯纬一行先后来到滨江路公厕、昭云路公厕、晴岚路公厕、仰天湖公园公厕、昭山水上乐园开放公厕等地,现场查看公厕建设工作进度,详细了解了公厕施工、工程质量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指出,开展“厕所革命”工作是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此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层层落实责任,倒排建设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务必要高度重视,落实公厕改造提升实施主体,要做好工程建设全程管理,确保公厕改造提升质量和进度,协助施工单位做好相关政策处理;施工单位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做好文明施工,并进一步加强提升过程管理,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全力推进区“厕所革命”各项工作。

据悉,昭山示范区全面提升了人性化、精细化服务。目前,全区公厕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投入使用后要加强日常管理维护,确保干净无异味。对已改造完成的公厕给予了充分肯定,坚持定期消毒、定期打扫,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紧紧围绕“厕所革命”深入发力,努力提升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行动,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作出积极努力。确保改造效果,提升城市品位。(高兴)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