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政协中共界别视察昭山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2020年12月05日19:0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5日电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政协中共界别来昭山视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界别工作座谈会。政协湘潭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刘硕科、胡振湘,区党工委委员贺树峰,市政协中共界别相关成员,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自2017年10月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以来,湘潭市昭山文化产业园在国、省有关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主导下,以“文化立园、旅游兴园、产业强园”为发展战略,结合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契机,强化组织、机制、政策、运营等“四大保障”,搭建创新孵化、文化智库、智慧管理、文化金融等“四大平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自己办”“传帮带”等方式,助推文化旅游、文化艺术、数字文化等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同旅游、健康、体育、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园区文化产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坚实有力。

当日下午,视察团抵达昭山文化产业园,了解、视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在昭山镇七星村召开了市政协中共界别工作座谈会。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广体局关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昭山示范区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20年中共界别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还评选了该界别2020年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及优秀政协委员。

胡振湘肯定了昭山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建议昭山文化产业园加强对民间文化的收集和展示,集中规划、设计民间博物展区,打造昭山特色民间博物园。

刘硕科表示,希望来年在省政协的安排和部署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更进履职方式,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为更好地推进政协工作而努力。(胡科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