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昭山开展“绿色文明上网”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6日12:0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6日电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筑起家庭网络文明防线,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教育、妇联、关工委组织各中小学校学生开展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宣传活动。

“我承诺:坚决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践行网络文明公约,担当网络文明先锋,绝不进社会网吧、游戏厅,不浏览、不下载、不传播不良信息,自觉抵制低俗文化的影响,坚决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南天学校学生朱奕晨在高声朗读《“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承诺书》后,表示一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律,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让网络陪伴自己健康成长。

“我们家长应该在孩子上网这件事上把好关,对孩子上网时间、文明上网进行监督。”昭山和平小学家长宋先生在接受倡议后由衷的表示,适度上网不仅要依靠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也需要家长做好引导、监督工作,要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网络、利用网络,让网络成为学生学习的良师益友。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教育、团委、妇联、关工委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引导监督作用,让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发挥更多的正能量,倡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倡导家长加强网络学习,增强亲子沟通,避免孩子上网成瘾。同时,号召家长朋友适应网络时代家庭教育新变化,不断学习家庭教育新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孟红)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