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运用大数据分析处理招投标领域问题线索

2020年12月07日14:03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日前,张家界市召开全市专治工作及大数据分析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会。市纪委监委、市直及区县相关单位、市专治办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4个区县专治办主任、6个相关市直单位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大数据报送和分析情况的汇报。会议重点了解今年以来各区县、各单位自办招投标领域案件情况,各区县的自办案件包括纪委、公安部门、行政监管部门办理的招投标领域案件及查处的典型案例情况;梳理分析了各地、各单位查办的案件,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并对大数据分析移交的问题线索查否情况弄清原因,明确责任;就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及进一步做好大数据分析和案件查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问题线索逐条进行了研究会商,逐一确定核查结果,对查实的38条涉及的单位和个人提出了处理意见,对15名存在违规行为的评标专家分别作出解聘及列入黑名单、暂停评标1年、通报批评、追回违规缴纳的社保金等处理,对3名相关公司违规人员和1家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对12名存在违规行为的评标专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主管部门追究纪律责任。(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朱林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