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2020年12月09日09:49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益阳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班。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市管国有企业、市属高职院校、市公立医院的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开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纪法知识、业务技能、文化知识、综合能力等方面,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自学等方式进行,目的是加强政治建设,培养法治思维。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按照权限、职责、规定、程序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做力行法治的模范。工作方式上要进一步结合,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贯通,形成工作合力。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工程项目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在听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课程后,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志刚表示。

  近年来,益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全员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清风学堂”被评为全省第三届“书香湖南”全民阅读品牌项目。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举办业务专题培训班21期,培训近3000人次。(益阳市纪委监委 文小凤 刘曼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