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湖南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为被失实举报法官澄清正名

2020年12月10日10:19  来源:三湘风纪网
 

“经过调查核实,群众反映你干预过问案件的情况不属实,现在会上予以澄清,希望你放下包袱,努力工作,正确对待群众反映,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近日,在充分尊重被反映对象意愿情况下,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公开通报予以澄清的方式,对5名受到失实举报的法官进行了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担当负责,进一步释放求真务实、抵制不正之风的强烈信号。

为确保澄清工作客观、公正,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集中梳理、逐一研判2018年以来收到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对拟澄清的案件进行集体研究、会商审核,结合具体举报信息、被举报案件审理状况等进行甄别。对筛选出来的对象进行二次把关,分析研判不实举报的原因目的、背后的动机等因素,确保澄清内容核查到位、澄清对象把关到位,让澄清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同时,及时将澄清正名的有关情况通报组织人事部门,消除其在考评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等方面受到的影响,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

近年来,湖南高院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在全省法院设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在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检举控告的同时,旗帜鲜明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确保法官依法履职,用铁肩膀为敢担当、敢负责、敢干事的法院干警“保驾护航”。(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 邱杨雨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