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看守总理因港口爆炸事件遭指控

2020年12月11日09:09  来源:新华网
 

黎巴嫩负责首都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调查的法官索万10日对黎看守政府总理迪亚卜及3名前部长提起指控,并将于晚些时候对他们进行问询。

据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索万指控迪亚卜、前财政部长阿里·哈桑·哈利勒、前公共工程部长加齐·扎伊特尔和优素福·菲尼亚努斯玩忽职守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索万将于下周分别对这4人展开问询。

当天晚些时候,迪亚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自己被指控感到惊讶,坚信自己清白无辜。

贝鲁特港口区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时任总理迪亚卜8月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随即出任看守总理。

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公开文件显示,一些高级别官员也知晓这一化学物品的存在。

索万迄今已对至少25名涉案人员发出逮捕令,其中包括黎巴嫩海关关长达希尔、贝鲁特港总经理库雷特姆等。(记者李良勇 刘宗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