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站长挪用公款赌博一审获刑7年

2020年12月11日09:42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5日,记者从永州市冷水滩区法院获悉,该区上岭桥镇政务服务中心原主任、社会救助和劳动保障服务站原站长刘云犯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近日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刘云今年38岁, 2016年担任上岭桥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社会救助和劳动保障服务站站长。因家庭负担重,他产生了利用经手的公款赚些“外快”的想法。2018年底,他私自要求村干部将收缴的2019年度医保费,打到他的个人账户。2019年1月,刘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854万元,赚取利息4.7万余元。尝到甜头后,2019年5月,刘云开始玩网络赌博游戏,但输多赢少。为翻本,2019年底,刘云再次截留2020年度医保费195.175万元,用于网络赌博。今年1月,上岭桥镇主要领导发现问题,安排专人督查,刘云这时参与网络赌博已输掉312万余元,只好前往镇纪委自首。

经查,刘云挪用医保费共计1049.175万元,截留劳务经纪人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和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共12.55万元。至案发时,仍有195.175万元未归还。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针对刘云案中暴露的问题,分别向区医保局、财政局等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指出存在的15个问题,限时整改到位。(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周雁玲 李春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