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1日10:14  来源:红网
 

近日,湖南省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刘维平当选湖南省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朝阳、湖南恒和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尚志等当选常务副会长,武陵酒业董事长浦文力、德山酒业董事长郭志强、阳光酒业董事长李志龙、沃成科技董事长王静等24位酒业精英当选协会副会长,肖少波当选监事会监事长。经刘维平会长提名理事会确认,郑应平为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大会还聘请湖南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原湖南省酒管办主任刘飞为湖南省酒业协会顾问。

据了解,湖南省酒业第五届理事会下设白酒分会、啤酒分会、流通分会、老酒收藏与酒文化促进分会、专家技术委员会、果露黄酒分会、葡萄酒分会以及新零售分会等八个分会。其中,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兼任白酒分会会长、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小鱼兼任白酒分会名誉会长,燕京啤酒(衡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伟兼任啤酒分会会长,湖南省糖酒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朝阳兼任流通分会会长,湖南西班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家瑞兼任葡萄酒分会会长,湖南胜景干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胜兼任果露黄酒分会会长,湖南酒急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斌兼任新零售分会会长,湖南恒和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尚志兼任老酒收藏与酒文化促进分会会长。

“这五年,我省酒业在克服困难中坚强生存和进步,消费市场呈现多样化、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社会形象和声誉日益正面化。”刘维平在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系统回顾了这五年湖南酒业行业发展现状、各酒种的发展趋势,以及协会所作的主要工作。

“这五年,省酒业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湘酒产业振兴;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规范酒类市场秩序;搭建行业展示交流和推广服务平台,推动行业发展;加强质量管理,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技术进步;推进酿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大力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刘维平表示。

刘维平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科学认识当前酒类经济形势,准确判断未来走势,切实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果,“努力办成学习型、服务型协会,及早制定十四五湖南酒业发展规划,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议,指导湖南酒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大会还对全省的诚信经营示范企业、2020年全省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及十佳品酒师等进行了授牌或表彰。(记者 唐频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