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了 湖南最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

2020年12月13日08:37  来源:湖南日报
 

寒潮将至。今晚开始,雨雪、大风、降温等将组合抵达湖南,空气质量也将好转。

寒潮来临前的长沙,气温不算低,天空阴霾,大雾橙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在今天上午被接连拉响。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日20时至14日20时,长沙、株洲西北部、湘潭、衡阳、邵阳、益阳南部、郴州北部、永州北部、怀化、娄底最低气温将下降8至10摄氏度,局地12摄氏度以上,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受中低层切变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13日起,省内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摄氏度。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御13日起影响湖南的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防范降雪、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临时建筑、城市景观树木、农业设施等,冻雨对电力、通信线路等,强降温、低温冻害对农林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变化剧烈,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水管冻裂风险加大,需加强用电、用气、供水安全防范措施,卫健部门注意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和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倩)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