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在湖南调研: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2020年12月15日08:2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3日至14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

调研期间,王晨在省委书记许达哲的陪同下,来到企业、农村、高新区等地考察。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和三一集团,察看装备制造情况,强调要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在国科微电子公司和华曙高科技公司,听取集成电路、3D打印等技术研发介绍。在长沙县湘峰村杨祠“盈商小镇”,调研发展特色民宿取得的进展,强调要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在盐津铺子食品公司,了解运用新技术推出优质安全、营养健康产品情况。在考察中南大学科技园和观看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王晨还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并深入交流,鼓励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带动表率作用,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晨指出,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许多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取得积极进展。

王晨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要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关键技术攻坚力度,增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加快塑造湖南发展新优势。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晓武等参加调研;省领导张剑飞、刘莲玉,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分别陪同调研。(记者 冒蕞 陈奕樊)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