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成效:共破获刑事案件12135件

2020年12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16日电(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12月16日,湖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就文烈宏案、岳阳市涉砂类涉黑恶系列专案、曾卫华案、夏顺安案进行了情况通报。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160个、涉恶犯罪集团和团伙1472个,破获刑事案件12135件,缴获各类枪支269支,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483件12822人,一审判决2202件10607人、二审判决1151件7426人。

据介绍,通过深挖彻查,一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严重破坏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的黑恶势力被摧毁,一批幕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被查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截至11月底,全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立案数2472件,党纪政务处分2098人,采取组织措施1401人,移送司法机关283人。湖南省委政法委委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黎池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毅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打击黑恶势力,惩治“保护伞”,破除“关系网”,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