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0年12月19日18:4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19日电 (匡滢)19日上午,中华炎帝神农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在湖南长沙举行。大赛以“崇敬中华始祖 弘扬炎帝文化”为主题,面向全球开展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旨在增进全球华人同祖同宗的民族认同,推动炎帝神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德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和文创产业者投稿,收到参赛作品5286件,其中台湾同胞参赛作品1358件,占比25.69%,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达到一流水平。

颁奖典礼现场公布并颁发了祭典Logo类最佳设计奖1名,IP形象传播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产品设计类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并公布了祭典Logo类优胜奖3名、IP形象传播设计类和产品设计类优胜奖共18名,成果展对以上优秀作品及网友票选人气奖进行了集中展示。

同时,颁奖典礼上还成立了中华炎帝神农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举行了大赛优秀作品转化签约仪式,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获奖作者及湖南炎帝盛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湘丰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转化协议,后续将大力推动文创作品转化落地,让本次大赛成果进一步走进人民的生产生活。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