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毛泽东论坛”举行

2020年12月20日09:28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19日,第13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举行。来自全国各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近180名专家学者与会,对进一步深化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进行研讨。

本届论坛主题为“毛泽东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收到论文240余篇,设置4场分论坛和2场讲座。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本质、毛泽东现代化思想中辩证思想关系、毛泽东文化现代化的方向与路径、毛泽东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全面纲领、目标和根本途径,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十大关系。”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表示,探讨毛泽东现代化思想,不断深化毛泽东研究,对于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毛泽东论坛”自2008年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韶山管理局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联合创办,13年来已产生一大批研究成果。(记者 肖畅 通讯员 王成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