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大桥江乡:问题“回头看”脱贫质量高

2020年12月22日10:16  来源:湖南日报
 

“老马,今年收入怎么样?”12月21日,麻阳苗族自治县大桥江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国权面对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人员的询问,拿出账本一起算账:水果种植收入11200元、务工收入8000余元。

大桥江乡属少数民族聚集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贫困程度深,经过近8年的攻坚,全乡脱贫摘帽,贫困群众收入大幅提高。为防止返贫,提高脱贫质量,今年,大桥江乡成立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组,对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展动态评估,排查问题,摸清“家底”,对边缘群体、高风险群体进行实时跟踪,制定帮扶措施。

马国权因发展黄桃、猕猴桃产业,见效慢,之前家庭收入一直上不来,大桥江乡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组将马国权纳入动态监测评估对象,实施重点跟踪帮扶。今年,马国权家的黄桃园和猕猴桃园初挂果,收入较以前大幅提高,稳定脱贫。(通讯员 蒲狄芮 记者 奉永成)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