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入村督查“回头看”脱贫攻坚见实效

2020年12月22日10:17  来源:湖南日报
 

“大爷,你们村响滩至枫树公路修好了吗?”“修好了,上次你们来了之后,很快村里就对公路进行了修补,现在出门方便多了。”这是汉寿县纪委监委近日开展脱贫攻坚入村督查“回头看”时,督查组走访村民的一幕。

今年5月,汉寿县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攻坚入村督查时,发现丰家铺镇鹿溪村响滩至枫树公路破损,给村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村委,督促及时解决。

为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整改有实效,10月下旬,汉寿县纪委监委盯紧问题不放松,采取“一人一村”的方式再次深入全县33个贫困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开展入村督查“回头看”,共走访群众292户,接待群众341人(次),召开现场座谈会30场,实地察看现场118处,新发现问题26件。同时,对前期入村督查发现的116件问题及群众诉求整改情况逐个查验,确保督查成效。

截至目前,汉寿县纪委监委两轮入村督查共发现问题及群众意见诉求142件,已整改136件,6件正在整改中。(通讯员 周玲 田明时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