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司法厅党组:向4个监所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12月23日10:05  来源:三湘风纪网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党组统一部署,近日,厅党组巡察组分别在省雁南监狱、网岭监狱、长康监狱和省白泥湖强戒所等4个单位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今年8月底至11月中旬,省司法厅党组部署分2轮对上述4个监所进行政治巡察。2017年以来该厅党组扛牢压实政治责任,组织完成了7轮对12个监所的政治巡察,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监所基层延伸,为实现全系统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挥了重要作用。

反馈会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和厅党组工作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省直监所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党委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要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带头落实整改,中层干部要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形成人人有责、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监所党委要强化监督问责,把巡察整改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整改工作公开化作为重要制度,把标本兼治作为重要方法,把整改问责作为重要措施,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确保按期整改销号、见底清零。

4个监所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情况,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抓整改,强化责任上肩、措施到岗,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向厅党组和全体警察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省司法厅党组巡察办 黄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