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西高速完成灾后重建 姚河坝特大桥25日恢复正常通车

2020年12月25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雅西高速完成灾后重建姚河坝特大桥25日恢复正常通车

  图为9月20日灾害现场。四川交投供图

  记者24日从四川交投集团获悉,在“9·20”高位山体崩塌中损毁的雅西高速姚河坝特大桥当日下午通过交工验收,完成灾后重建,将于25日8时实现双向通车。

  图为灾后重建现场。四川交投供图

  今年9月20日11时50分,雅西高速石棉段成都至西昌方向姚河坝特大桥右侧发生高位山体崩塌,约2万立方米落石砸断姚河坝特大桥右幅桥梁并波及左幅桥墩,雅西高速公路石棉至栗子坪段双向交通中断,桥下的108国道也同时中断。

  图为近日荷载试验现场。四川交投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灾后重建先后完成了桥墩桩基冲孔施工,T梁预制及架设,桥面沥青砼铺装层、标线、标准荷载试验等。截至24日通过竣工验收,重建仅历时90余天,比原计划提前约一个半月完成。

  图为近期路面铺设。四川交投供图

  雅西高速是京昆高速在四川境内的重要路段,也是成都到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重要通道,对中国彝族聚居区的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鹏)

(责编:唐李晗、罗帅)